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臺中市休閒農業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神馬郡休閒農場

神馬郡休閒農場(奔跑吧!神農活動)
神馬郡休閒農場(奔跑吧!神農活動)

   神馬郡休閒農場成立於104年,創辦人王先生自父親手上承接了在地方有233(1785-2018)歷史的(槍櫃內組厝)部分土地,大片土地留有先民一點一滴開墾過的足跡,也凝聚著王氏太原堂文超祖派下家族間濃厚的情感。

   隨著社會形態變遷的土地,如不好好經營規劃,只能任其荒蕪,創辦人兄弟倆投注了許多心血,讓先祖留下來的土地再次展現生機,王先生退休後,馬不停蹄日夜構思下,終於出現契機,因創辦人自童年時期就熱衷於騎馬運動,自身也精進學習馬場馬術,練得一身好功夫,研習馬場經營實務理論課程,於近兩年時間終於取得碩士學位,目前授聘為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兼任講師。神馬郡休閒農場附設靝馬馬場在創辦人幾經奔走與努力下終於在103年成立,並逐漸豐富其經營方向,迄今神馬郡休閒農場已蛻變為一家主打馬術文化及咖啡文化的休閒農場,場內提供專業馬術課程及休閒娛樂騎乘;廣受歡迎的手作、品嘗體驗則提供食用香草與咖啡。場區地理位置因緊鄰軟埤溪上游灌溉支線,瞭望天際視野始終無礙,迎著風撲鼻而來的清新,瞬間釋壓;轉眼夜幕低垂繁星點點,十足的空曠與靜謐,似乎穿越場景回到純樸鄉下,幽靜的夜色,平靜而恬適。

設立休閒農場(附設馬場)的目的:

  • 推廣馬術運動(休閒)

騎馬是一種需要結合全身感官系統的運動,同時也需要結合與馬匹互動的特殊肢體信息傳達運動,所以騎馬的好處不僅是身體達到運動效果,心理也能從與馬匹的互動得到療癒,可以說是身心靈結合的放鬆運動。

  • 馬匹輔助教育:

馬匹的餵養訓練,也是生命教育的活教材,亦是讓孩子非常喜愛的課程,透過馬匹輔助教育的層面甚廣,但鮮少人知悉,而我們正視了特殊教育問題,所以致力推動馬匹輔助教育。

  • 活化農村土地(綠化)及歷史文化傳承(人文)

農場原來的面貌是耕作的農地,規劃後保留了大片綠地,種植了高含氧量的大型植栽,搭配綠能管理減低排碳量,目的在能保留下一代,徜徉大自然的環境與空間;完整的保留先民遺跡「神岡溪底牛糞崎腳槍櫃仔內」至今在王家子孫們的共同維護下還留有原址供參,不僅將移台開墾歷史保存,未來也將成為薪火相傳的珍貴史料。

  而創辦人的理念除了推廣馬術運動、強化馬匹輔助教育,致力發展為兼具公益、關懷、人文、知性與藝術的溫馨農場,期許這座隱身在北台中平原開發起源地-神岡之綠色農場,既是小小羊咩咩與高大帥馬的家,也是圓自己夢想的野居天堂,誠摯邀請大家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來一趟神岡溪洲-神馬郡休閒農場,給自己一次輕活之旅,或聆聽悠然鳥鳴與規律蹄韃馬蹄聲,聞聞淡淡菁草香,品一杯醇濃自烘培咖啡,FUN 輕鬆,相信幸福就在此中。

其他訊息:神馬郡休閒農場挪威峽灣馬安娜誕生一匹小母馬。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7836534?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qy7rsk8bupLm45Tz/?mibextid=ox5AEW

https://udn.com/news/story/7324/7879179

住址:神岡區福民路41號
聯絡人:04-25616667(王先生)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08
  • 發布日期: 2024-04-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