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區六分社區

六分再生 感動加分

六分社區面積約4.0319平方公里,佔外埔區全區面積9.5%。外埔區六分里得天獨厚位居大甲平原東邊河階地形,位居高點,適合鳥瞰,一眼可見三十公里外的天地。南北有大甲、大安兩溪環繞,又有二條高速公路交流道通往此地。平時有葡萄、水果、花卉四季變化的芳香。鳥瞰全台最漂亮的河階地形,看車輛與流水的溜滑梯,看水圳導引向東南西北灌溉農田。在「天馬農場」與梅花鹿、象龜、河馬等和三、四十種溫馴動物零距離的親密接觸。在「虎家庄休閒園區」享用特色午餐,泡檜木精腳浴,更可休息與住宿。附近的「植物愛」碑是二十世紀早期全球紳士瘋狂植物學的結晶,到高鐵最高點,難得偷閒等待高鐵的出現與感受10公尺的近距離飆速。到玉仙宮拜七仙女、造訪村中客家土地廟,村中小工廠小而美,有「YKK拉鍊工廠」、「泰源傳統醬油釀造工廠」。

六分社區週邊自然資源豐富,綠意盎然,舉目望去皆是青翠草皮及農田,具有獨特農村社區風味及人情味,未來社區之規劃將結合傳統產業的再生活化及居住環境整體的改善,以「六分感動」、「再生加分」當作起步,豐富社區生活環境,增加農村經濟為目標,希望社區居民投入為農村再生注入新的能源,逐步展現六分的未來。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21-03-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