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區萬豐社區

科技光廊、精采萬豐

萬豐社區位於霧峰區東南方,東鄰南投縣國姓鄉,南以烏溪與草屯相望,西毗本區舊正里,北接本區六股里,面積19.47平方公里,占全霧峰區面積18%,是霧峰區20個里中幅員最廣闊的一里,本社區約80%屬丘陵山地,餘為平地。社區活動中心為社區居民平時聚會聯誼之場所,其旁「樟聖公神木」已有210年樹齡,為本社區居民信仰主要寄託之一。社區30%居民以栽種水稻為生,15%種植果樹、15%培養菇菌等作物,尤其是龍眼跟荔枝更在農會輔導下成立產銷班,除此之外,社區內萬豐國小長年推展傳統民俗舞龍藝術及學童棒球運動,學校舞龍隊及戰鼓隊訓練有成,屢獲邀參賽及表演,連續多年奪得全國賽國小組特優之佳績。

社區的發展以現有建設為主,提供現有農村聚落之更新與輔助,兼顧農村特質的維護。經由軟、硬體建設,創造與都市水泥叢林不同的農村新風貌,讓在地居住者能有更好之生活品質,也讓更多人願意親近農村、返鄉居住或從農,為農村注入活水,富麗農村新風貌。

萬豐社區居民累積共識規劃出萬豐社區未來農村再生的願景藍圖─「科技光廊、精彩萬豐」為目標,配合社區內豐沛的灌溉水圳,導入水力發電等大型計畫之後,「科技農村」就成為整個建設的核心價值。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