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區萊園社區

酒樓仔好風景‧萊園來𨑨迌

萊園社區位於霧峰區中部地帶,東與南面鄰坑口里,全里面積362.07公頃,西與本堂里為鄰,北面臨霧峰區最小的村莊錦榮里,社區99%以上皆為山坡地,從國道3號→下霧峰交流道→往大里方向→中正路(臺3線)→轉成功路即可到達本社區。日治時代,當時櫟社詩友和其他文人雅士經常到飛觴醉月亭中飲酒高歌,吟詩唱和,所以霧峰區民都稱萊園里為「酒樓仔」。居民務農居多,主要農產品為龍眼、荔枝、鳳梨等其他水果。
社區構想定位:
1.短期目標:
 宣導農村再生計畫的意義,讓更多的社區居民來了解並參與活動。
 改善社區環境,引動居民動手參與社區環境綠美化。
 參於公部門多元化活動,活絡社區組織運作,凝聚社區向心力,團結社區力量讓好夢成真。
2.中期目標:
 牛欄貢溪、玉蘭谷生態資源調查、維護及宣導。
 針對林家花園國定古蹟及萊園社區既有的自然資源景觀,培訓社區導覽解說人員。
 觀光休閒景點結合在地農產品活化,促進萊園社區經濟動力,活化社區生產力,提升社區生活經濟。
 擴大林家花園與社區周邊環境的文化硬體建設及藝術道路建設。
3.長期目標:
 設立文化藝術街、童玩巷,藉由文化、藝術、童玩巷、農村市集、民宿及現有資源作導覽解說,規劃成半日、一日或兩日遊的文化旅遊程,讓萊園社區成為古蹟、文化及觀光休閒的文化農村優質觀光景點。
 成立農村市集(鳳梨竂仔舊有區)。
 成立玉蘭谷生態區。
 爭取設立社區活動中心活絡社區運作。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