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本局簡介 > 市容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樹-臺灣五葉松

市樹-臺灣五葉松
市樹-臺灣五葉松

臺灣五葉松(松科)
學名:Pinus morrisonicola
科名:松科
地點:五葉松是一種具觀賞價值和景觀綠美化的樹種,分佈於臺中和平、東勢山區,而臺灣五葉松是臺灣目前最常用於景觀綠美化的樹種,埔里與東勢地區,另於谷關以及園林造景等等,均有人大量栽培。

臺灣五葉松是臺灣的特有種,生於臺灣平地至中海拔之山區,分布範圍甚廣,多生長於懸崖峭壁或土壤乾燥瘠薄處,喜略酸性土壤。古人稱松、竹、梅為歲寒三友,乃松樹性極耐寒,並終年常綠,加以樹姿雄偉多變化,姿態古奇,是著名的景觀樹種。我國自古以來,最常被畫家入畫的樹種就是松,而臺灣五葉松是臺灣目前最用於景觀綠美化的樹種,埔里與東勢地區,均有人大量栽培。

寺廟、宮殿及園林最喜植松,常與假山、岩洞相配植,使蒼松奇峰相映成趣,臺灣五葉松於公園綠地中,無論單植或成片植栽,均極具美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8-03-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 點閱次數: 1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