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林務自然保育科 > 外來入侵植物專區 > 銀膠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辦銀膠菊移除防治訓練 提升民眾生態環境意識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中市辦銀膠菊移除防治訓練 提升民眾生態環境意識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荒野保護協會、台灣野鳥協會、瑞井社區環保志工隊、文山社區大學、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弘光科技大學等民間保育團體,今(18)日在大肚區瑞井步道舉辦銀膠菊等外來入侵植物移除防治教育訓練,於靜宜大學教授蔡志忠的示範及帶領下,參與民眾共清除出約300公斤銀膠菊等入侵植物,期盼藉由實地移除體驗,提升各界對入侵植物危害環境的意識。

農業局指出,移除防治銀膠菊並不困難,重要在掌握最佳防除時機,因春天為銀膠菊開花傳播最旺盛的季節,為減低結實繁殖和花粉飛散機會,可使用如鋤頭、鐮刀等簡單器具將銀膠菊連根拔除,而拔除後的植株可置於黑色塑膠袋中悶腐後,隨垃圾車收運,由於銀膠菊可能造成人體過敏,清除時請務必穿著長袖衣物、戴手套和口罩,清除後應儘速洗手。

為讓活動過程中不產生廢棄物,活動移除後的植株均就地掩埋於附近的坑洞裡,使其回歸土地作為養分,未來在執行瑞井原生種植物復育時,也可取來當作初級養分使用。

農業局呼籲,民眾應定期整理土地上的雜草或種植植栽,以排擠銀膠菊的生長空間,也邀請大家一起加入移除外來入侵植物的工作行列,維護本土生物多樣性。

(5/18*1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5-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
  • 點閱次數: 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