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臺中市休閒農業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四角林咖啡莊園休閒農場

四角林咖啡莊園休閒農場
四角林咖啡莊園休閒農場

四角林咖啡莊園休閒農場是由臺中市農會所經營,位於山城的東勢區,莊園前身是大家熟知的四角林林場,林相多元豐富,相當優美,保有原始的自然生態,各式各樣的林木廣布在175公頃山區,林蔭密布,充滿濃密的芬多精,可謂是重要的臺中之肺。

休閒農場裡原本就有幾株老咖啡樹,每年結果纍纍,經過採收烘焙後,赫然發現所產出的咖啡,有特殊山林幽幽花香,而場區內許多可耕地,多為半日照或半遮蔭的環境,位於海拔550~750公尺,早晚日夜溫差的氣候的條件,更是確認莊園非常適合種植咖啡樹,因此臺中市農會自101年開始規劃種植咖啡,目前已種植達8000株,面積約5公頃,臺中市農會秉持咖啡與生態共存的理念,從來不使用任何農藥及化學肥料,整個園區的土壤及水源從未受到污染,因此每年四月至五月才有百萬隻螢火蟲的翩翩飛舞,而螢火蟲就是證明莊園自然無污染的重要指標。

目前園區咖啡品種有九種,主要為「黃卡杜拉」、「波旁」品種,咖啡從種植、撫育、施肥、採收、咖啡果處理、烘焙至沖出一杯好喝的精品咖啡,都在場內裡完成,是全台灣農會唯一自產、自烘、自銷的精品等級的咖啡。

園區的咖啡,烘焙大多以「淺、中焙」為主,就是要能讓咖啡老饕挑剔的嘴中,品嚐出四角林咖啡的各種香氣,諸如堅果、莓果、鳳梨、水蜜桃、酒蜜等層次風味,而莊園也多次邀請全國各地咖啡專家來指導,很多專家及咖啡老饕喝了四角林的咖啡後,大讚咖啡的天然純淨,也肯定四角林咖啡的特殊山林花果香及風味。

場區每年4月至5月螢火蟲季,都會推出相關活動,今年推出的是「咖啡香~賞螢光」預約導覽活動,目前正是賞螢及品嚐精品咖啡的最佳時機,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百萬螢光圍身旁、林間咖啡撲鼻香」,難得的視覺與味覺饗宴。

 

電話:04-25262110

住址:東勢區東新里勢林街1號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01
  • 發布日期: 2022-09-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1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