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區中和社區

建構人與山水、人與人之間友善的社區

中和里裡主要河流為抽藤坑溪沿中95縣,流經社區內部,社區中全區均有抽藤坑溪的支流所遍佈,東邊則有大甲溪流經。

中和社區主要聚落有四個,分別為十股林、中和、溪頭、龍安聚落。十股林聚落為通往中和社區的第一個聚落,以前先民在這裏開發時採集資方式,共募得十個股份,因而得名;中和聚落,行政、教育、商業多集中在此,也是居民聚居最密集的聚落;溪頭聚落因位抽藤坑溪的源頭處,故名「溪頭」,居民散居於山谷間,從事農業為主;龍安聚落居民多聚居於龍安宮附近的龍安街兩側,可沿著龍安街行走,欣賞大甲溪風光。

中和社區居民主要的經濟來源以農產業為主,但中和社區聞名於外者,為其休閒產業。

建立中和社區自明性,以場域再現的方式呈現中和社區之主題廊道意象。核心聚落發展分區之主要發展項目包括:強化社區核心的使用空間、生活空間綠美化、公共空間營造、傳統文化空間再現、去除髒亂源、建構生活巷,增加社區認同感。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