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區馬力埔社區

路遙知馬力、再生草根情

馬力埔社區是隸屬永源村範圍裡,永源社區居民主要以務農為主,少部分從事工商業,是一個典型的純樸農村社區。且社區擁有多元文化與宗教信仰的傳統聚落,宗教信仰分為儒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各教信徒均普遍融合於本社區族群。全年依季節性及節慶辦理社區相關活動或是地方性文化活動,增進社區居民之間的凝聚力。馬力埔社區所在有食水嵙溪與大南河階台地上之阡陌縱橫的水圳流經,核心聚落區內全區平坦,並無較大之坡度變化。

將馬力埔社區內純樸自然生態的資源做一有效之整合規劃,除改善社區環境外,並設置完善的休憩設施及規劃社區動線串連,提供社區居民休憩之場所。計畫重點主題為「農村再生生態及農村工作假期體驗‧馬力埔」,除以生態和農事體驗為主題,並希冀藉以帶動馬力埔區內產業發展機會及效益。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