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區廍子社區

綠色小徑‧漫步廍子

廍子里位於大安溪南岸,人口約1,485人,北隔大安溪與大甲區太白里相望,東接土城里,西鄰鐵山村,南隔城廍圳與馬鳴里及永豐里相接,本里位於外埔區之東北方,社區占地面積約7.46平方公里,佔外埔區總面積的17.6%,本社區為外埔區面積最大的一個里,但人口密度卻是最低。廍子社區農業興盛,以水稻、芋頭及筊白筍為主,整體農業景緻自然樸實。社區內有多條道路通過,包括中四四縣道(土城路)、廍子南北路、廍子東西路、風空路等,其中廍子東西路可以連接到國道三號,土城路則和國道一號相接,交通相當便利。

廍子社區以綠色生活為基礎,營造本社區各條具特色的綠色小徑,結合沿線景觀、生態、產業、文化等資源朝綠色低碳農村發展。

透過農村再生計畫回歸農業四生面向,將「生活、生產、生態、文化」四方面緊密結合、均衡發展。讓居民了解所居住環境之自然與人文風貌,喚起社區營造的認同感,凝聚參與社區營造之共識,並與居民溝通觀念,建立共識,活化社區及營造產業特色的共鳴,改變聚落生活環境,勾繪出如詩如畫的新廍子。在現有產業發展中,如休閒農業推動注入文化的內涵,透過行銷與包裝讓廍子社區由一級產業進化到三級產業,對於發展休閒農業、深度旅遊、農村體驗都能繼續深耕,以提振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提升生活品質帶動產業發展。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