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和平區烏石坑社區

富麗文化 烏石猶金

烏石坑社區位於臺中市和平區自由里,烏石坑社區為大安溪上游之泰雅原住民/漢客融合村落,由五個主要聚落所組成,酒保聚落、番仔林聚落、坪頂聚落、唐山寮聚落、七棟寮聚落,面積大約668.5公頃。烏石坑社區位於烏石坑山谷,且大安溪支流烏石坑溪貫穿而過,烏石坑地名由來應與此有關。

社區融合以「自然」、「生態」、「教育」多元性模式,創造人類與自然結合共生、生融的環境,建構大臺中後花園的願景,為社區農村發展開創新的榮景。減緩人口外移:促進農村自然環境之應用與發展,改善並提昇居民的生活品質,更可因此而減緩人口外移的壓力。藉生態、社區的建構,指導居民利用空閒時間,創造生態產品,進行經濟作物推廣行銷;打造一個繁榮富足的社區,創造政府、社區與大自然三贏進而達到社區永續經營的願景。

營造一個綠色地球:教育社區居民對大自然的尊重,深一層維護自然生態教育的模式,讓我們的下一代認識尊重大自然,以教育園區的模式引導都市生活的人熱愛自然、生態,進而把自然還給大自然,為營造「綠色地球」而努力。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