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神岡區溪洲社區

崎下奇景 富麗溪洲

溪洲里與豐洲、神洲里古名「溪底」,原係古大甲溪沖積扇,溪州東以中山高速公路與神洲里相鄰,西以高速鐵路與圳前里相鄰,南以光啟路與庄後里相鄰,北以大甲溪與后里區相鄰。

溪洲社區早期為農業社會,村中供奉三官大帝,由全村村民以擲杯方式及聖筊次數多寡來決定每一年的值年爐主,來輪流供奉神尊及負責一整年的三官大帝的祭祀工作。為感謝三官大帝一年來保佑全村村民諸事平安順利,每年農曆正月15日上元節時,村中會準備牲禮、水果舉行祈求平安儀式,祈求來年能平安順利;到年尾冬至時,再由里長、鄰長及爐主帶領全村村民舉行拜天公儀式,答謝三官大帝以整年對村民的庇祐。

本社區以牛屎崎舊地名作為社區口號之首,期望能在大甲溪之自然生態景緻下,將溪洲各面向都能發揮到極限,並致力提昇本社區文化保存及產業品質,建立一個快樂、有活力的社區,達成綠化無污染的健康生活、讀書風氣好、安全居住環境等願景,並成立農產品推廣部、設立照顧幼兒及老人的場所,藉由凝聚社區團結力量舉辦各項文化活動,將本區農業特色用目標展現出來,並規劃完整交通道路提昇形象,為達成社區願景目標及規劃相關串聯路。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