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區協成社區

菇鄉協成 產業新活力

協成社區位於新社區西邊之村落,民國六十五年期間引進香菇栽培,經過不斷的研究與改良目前香菇已成為社區最重要經濟作物,而菇類也從早期段木種植改良成以木削裝於塑膠袋內,作為太空包栽培,大大提升產量並保有多種維他命及豐富多醣體,香菇寮及本社區協中街上的香菇街形象商圈也是協成社區常見的文化景觀。

協成社區擁有好山好水,氣候環境及地理因素都相當適合香菇產業的發展,因此形成富具地方特色的香菇生產聚落-「香菇街」,成為遊客到新社的必訪之地。近來農村生活體驗熱門,風景優美、傳統產業發達的協成地區成為民眾休閒旅遊之首選,結合社區內果園、香菇寮、民宿等,皆有其獨特的的風格特色,此外,社區居民熱情好客、相知相惜的草根精神,更成為協成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形象。

協成社區在產業發展上有一定的基礎,每年舉辦之新社花海活動,為社區帶來無限商機,宜乘勝追擊,結合「香菇文化村」、「生態腳踏車步道」、「香菇故事館」等發展定位,將協成打造為獨一無二的「慢活菇鄉」,為協成社區建造永續的經營的環境。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