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區福興社區

至臻至善 極地福興

福興社區位於臺中市新社區最東邊的淺山丘陵區,位處東勢區、和平區及新社區三區的交界,座落於大甲溪南岸,東接黑田山,西臨新社區中和里,北沿大甲溪南接南投縣國姓鄉社區幅員遼闊、面積廣大,為2495.44公頃。

福興社區以「至臻至善 極地福興」作為社區推動農村再生之未來發展願景,社區保留了完整的農村風貌與自然景觀,質樸無任何工商業氣息,優質的人力資源是社區最大優勢,社區人文藝術盛行,自主性工作坊愈來愈多,且動員能力強,若加上特殊的先天地理環境,產業的差異性成為最有品味的市場競爭力,目前雖無足夠的空間可供硬體建設,但經過農村再生培根課程之啟發,社區居民紛紛提出最適合社區未來發展的規劃構想,把這一片好山、好水、好風光加以保留,把社區最好的產業加以行銷,期望未來朝向自然生態發展、永續生命教育、生活美學發展、創新產業發展及文化生活發展之發展主題,成為名符其實的極地福興。

此外,人文環境的建構與延續是社區重要的發展目標,本社區具備了豐富的人文資源,加以居民自主性終生學習計畫,讓社區每個人都能成就一個生活、生產、生態、文化與永續生命兼具的美滿人生。進而達成「至臻至善 極地福興」境地。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