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區公老坪社區

桔柿起飛 傳承公老

公老坪社區位於臺中市豐原區東方台地,東北邊與石岡接壤,是南嵩里最東邊的區域,面積大約200公頃,是一個非常平坦的台地,約354人。據說社區早期因依賴許公老發現的ㄧ泓山泉飲用,未有充分水源可供需水作物灌溉,因此栽種甘蔗,曾設有一糖廍,後來不敵日本人帶來現代化管理與科技製糖,糖廍遂廢,只留下當時製糖榨蔗之石輪,現今成為公老坪歷史之寶。公老坪台地約兩百公頃,皆為山地保育區宜農地,一級產業佔八成,周邊約有三佰公頃低海拔闊葉林,生態活潑。社區80%居民以栽種水果為生,而自70年代開始,在政府輔導下轉形經營觀光國果園,成立公老坪、雲仙谷、豐源觀光果園。

公老坪居民累績多年社區共識業已完成公老坪社區發展之規劃藍圖-桔柿起飛-傳承公老,依據居民共識所規劃之整體發展藍圖,大致將社區化分為休閒體驗生活區、一級產業區、產業升級試驗區與自然生態保護區四種不同的重點發展方向,逐步提出相關實行措施,逐年實行改善建設,以實現生活、生產、生態功能平衡健全發展並以提升社區整體風貌為導向,重建居民尊嚴與自信,朝向樂活社區邁進,達成年輕人回鄉共創富麗農村為終極目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