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區東湳社區

櫻花 楊柳 喚醒葫蘆墩水岸之美

東湳社區位於臺中市豐原區東湳里,全社區範圍地處豐原市北邊,三豐路以東,葫蘆墩圳以西,北臨大甲溪,南接軟埤溪,地形方正面積為292.33公頃。居民多以農工為主,民風淳樸;由於具有豐富的水源,也因此許多土地做為農業生產區,故所種植物均為具經濟價值之作物,主要以水稻、芋頭、馬鈴薯及東京蔥等之生產為大宗。希望可以打造「水岸樂章」之台版的清溪川,帶動地方發展;北邊大甲溪畔有新建設完成的國道四號公路,交通相當便利。位於源頭的東湳社區希望可以率先成為豐原的示範社區,讓社區之美被國人所看見。

由於東湳社區位於豐原地區,並且與國道四號相互連結,屬於城市中寧靜的一隅,因此,本社區將以觀光休閒農業為出發,利用田園景觀、自然生態及環境資源,結合農林漁牧生產、農業經營活動、農村文化及農家生活,提供國民休閒娛樂,且具有增進國民對農業及農村體驗之農村經營目的。因此,本計畫一方面繼續維持農業產銷活動,從事農事經營,另一方面則提供遊客休閒遊憩的機會,在經營型態上結合了三級產業的特性。因此,本社區期望藉由本計畫完成「擴大社區資源」、「協助農民改善生活」、「社區環境改造」、「文化推廣與保存」及「生態保育」等五大願景。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