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區舊正社區

打造舊正舊甘心 樂活養生文化村

舊正社區在霧峰區的最南邊南邊,隔著烏溪與草屯鎮相望,社區內沒有工業污染,寧靜寬敞,民風純樸,主要土地為農 田,隨著季節展現不同的作物景緻。一望無際的農田在春夏之交,綠油油的稻田令人想要躺在稻田中,讓大地當我床,享受蒼穹之美;而在秋天收成之時,金黃色的稻浪在風中有如萬馬奔騰般翻滾,是一個很美麗的田園社區。

社區多年來透過成立社區「老人識字班」教育,讓長者重拾課本沐浴在知識的領域內;「環保志工隊」清淨家園美化環境;「祥和志工隊」推動社區資源互通共用機制,擴大志工服務功能;設立「社區關懷照顧據點」,充分展現『舊正情、舊甘心』的溫馨服務。

近年來在社區居民與霧峰區農會的協力下,結合霧峰香米及優質的菇類產業,將霧峰區在地的精製農業、產業文化、創意美食,用三活──活潑、活力、樂活的方式,來辦理樂活霧峰「香米愛菇菇」的系列活動。活動現場也展售具有代表性的霧峰區農特產品,以「食‧遊‧樂‧活」方式結合「療癒‧養生‧健康‧尋找幸福人生」,免費讓民眾來細細體驗,深度領略生態之美與農作物之魅力,推動樂活養生產業文化的精神,因此以「打造舊正舊甘心˙樂活養生文化村」,做為未來舊正社區發展的願景。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