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區錦榮社區

古蹟‧林道‧新桃源

錦榮社區位於臺中市霧峰區之中央村落,全社區範圍與本堂、中正、本鄉、甲寅、吉峰、桐林、萊園、坑口等里接壤,境內僅有丘陵而無水田。經都市計畫區域內農民集聚落認定農村活化再生需要會議決議社區範圍不包括錦榮里內都市計劃區域。扣除上述排除區域,本計畫之社區面積為194.34公頃,人口約1,402人。社區擁有臺灣五大家族之一「霧峰林家」古厝,所以一直是人文薈萃、文風鼎勝、古蹟環繞、風景秀麗之聚落。

錦榮社區地處丘陵山坡地多無水田之環境,除了目前已成形的產業道路便利山產種植者的交通外,本社區規劃了「舊樟公巷」、「新樟公巷」、「酒瓶椰子步道」三條步道,推廣為休閒步道及越野單車路線,除了提供居民及遊客的活動休憩及運動空間外,也仿造古坑雲林詩路、鹽水臺南詩路的方式,在產業道路之山壁擋土牆上鏤刻昔日臺灣三大詩社之一「櫟社」所留傳之詩句,營造出唯有錦榮社區獨一無二之『霧峰詩路』景點。計畫將社區內最豐富的兩項資源:人文歷史古蹟「林家古厝」及山林景觀「林道」結合,再加上規劃社區其他旅遊景點行程,培訓社區人才、活化農產品及文創產業等,作為營造出「古蹟‧林道‧新桃源」之農村社區發展構想。在此並引述錦榮之歌讓民眾了解錦榮的歷史、景觀及農特產品。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