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區東陽社區

再現烏牛欄坑風華歲月

東陽社區位於豐原區之東南角隅,西側與北陽里、南陽里、鎌村里為界;北方與南嵩里為鄰;東側與新社區為鄰;南方與潭子區相連接,土地面積約為710.17公頃。豐原區早年為葫蘆墩米的產地,土地肥沃,灌溉發達,農產豐富,繁榮富庶,素有「豐富的平原」之美稱,因此農業為主要經濟產業,是原臺中縣柑橘生產的大本營也是里內居民的主要經濟來源。

近年來東陽社區積極推動發展觀光休閒,以創造一個好山好水,有著綠意的觀光旅遊環境為目標。沿著烏牛欄溪進入東陽社區,路途經過約十處坑巷,其坑巷內隱藏著各種自然景觀與遊憩資源,各坑巷皆有現代新名與古時舊名;本協會計畫將以「老地方、好風景、新環境、大改造」的原則下,以「再現烏牛欄坑風華歲月」作為本社區農村再生計畫願景;透過尋找坑巷的人文、歷史故事,並配合烏牛欄溪畔環境改善,以擴大地方大眾環境優質需求,並以分區、分期逐步完成目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