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區土城社區

食尚安全,滿溢土城愛

本社區位於臺中市外埔區,外埔區東與后里臺地交接,西以大甲區和鐵砧山為鄰,南北則分別被大甲溪和大安溪所夾持,介於大甲溪與大安溪中游之間,南隔大甲溪與清水區相隔,北以大安溪與苗栗縣苑裡鎮為鄰,外埔區之地理位置重要,可說是臺中市北疆的守護神。外埔區因自然環境特殊,很適合農業經營,農作產量多,品質好,遠近馳名。在作物生長期間,各地帶呈現高低而有規則的翠綠景觀,更勾畫出農村生活的閒適與富足。

在土城社區皆以綠色生活為基礎,透過本社區各條綠色小徑的營造,結合沿線景觀、生態、產業、文化資源,以慢活、綠活、低碳形式漫步在社區,共同分享與閱讀農庄生活趣味事,推廣安全農業為未來之趨勢,本社區擁有此優異之條件,「食」尚安全,代表著社區對社會之「愛」與責任。

經由軟、硬體建設及「低碳綠活」為營造概念,藉由農村再生計畫整合盤點後,以社區綠色生活為首要目標,整合社區產業、文化、生態、景觀資源,推廣安全農業及綠色觀光,提出「食尚安全,滿溢土城愛」之發展願景,以綠色低碳為規劃核心,創造不同的農村新風貌,增加農村經濟並引動更多社區居民投入農村再生計畫,豐富社區生活環境,讓居民能有更好之生活品質,也讓更多人願意親近農村、返鄉居住或從農,為農村注入活水,逐步展現土城的未來。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