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區聯合社區

彩虹花卉、再現聯合

聯合社區位於臺中市后里區,后里區位於臺中市北翼,北隔大安溪,和苗栗縣相接;南隔大甲溪,與神岡區、豐原區相臨;西連月眉山與外埔區為界;東以埤頭山與東勢區為鄰,地理環境自成風格,氣候宜人,資源豐富,是個擁有好山好水且地靈人傑的好地方,而社區的地理位置之東及南邊與舊社里為鄰,北接眉山里,西連太平里,社區面積約為270.70公頃,佔后里區總面積3.9%。

聯合社區希望以「彩虹花卉、再現聯合」打響社區之後,將更帶動居民對美化環境維護的熱潮,自動自發的投入社區營造的運動,達到由下而上居民擾動效果,聯心綠動,合力續夢,必能牽引居民的參與達到居民共同願望美景效益。

社區的建設在歷任村里長帶領下,慢慢成現出與以往不同的新風貌,如今社區的綠色景點平均分佈在社區的三個聚落,以目前的交通動線,在社區任一景點漫步、騎自行車,甚至開車都可以輕鬆到達,未來透過結合馬鈴薯及花卉產業,展現不同色彩之連結意象,以環境景觀營造空間之間連結為點線面,透過環境改善串連附近景點,帶動產業發展,刻劃傳統農家景觀,再現農業時代人與自然和諧共存關係,緬懷過去質樸的農村生活。

社區將以農業及休閒產業為發展目標,藉由社區本身擁有之資源,如傳統農家景觀、旱溝溪沿線生態資源、歷年社區綠美化營造點,結合農業生產(稻米、馬鈴薯、花卉)、聚落文化(四塊厝、十三張、坑仔)、農家生活,發揮農村社區特有的季節性、生態性及在地特色,提供農村遊憩、體驗等相關農村加值服務,逐漸朝向休閒農村體驗產業發展,塑造獨樹一幟的農村社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