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運銷加工科 > 本市農特產品資訊 > 農村酒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農會酒莊

大安農會酒莊
大安農會酒莊

 

      臺中市大安區位於臺中市之西北隅,全域屬大安溪、大甲溪沖積扇平原,土質是由砂礫和黏質壤土所組成的黑砂土質,土壤肥沃;灌溉水源是匯集了大安溪和大甲溪豐沛的水源,富含有機質的溪水潛入地底,層層濾淨後再自然湧出,形成純淨的自然湧泉,加上又有獨特的溪水口氣候,所以孕育出優質的米、蔥、芋頭及番薯。

  為了釀造屬於臺灣的「在地酒」,將具有道地的香味封存於瓶中,釀酒師研習日本燒酌之製作技術,釀造出了臺灣本地獨特的酒香。

  本區的生態之美,盡在最西邊的海岸堤防邊,抽空前來走走,將會發現前所未有的驚喜,短短數公里的海岸線即可目睹臺灣特有國寶級植物-大安水簑衣、紅樹林,同時也是野鳥的天堂、沙灘上處處可見一大群螃蟹勤快的覓食,傍晚可步行到海灘砌沙踏浪,以幽靜的心情欣賞海潮風光和落日餘暉的美景以及群群滿天飛舞的白鷺鷥歸巢盛況。

  吃喝玩樂一日遊:大安區農會製酒廠參觀→遊走木棧步道觀賞紅樹林、招潮蟹→溫寮漁港→大安休閒農場烤肉活動→白毛鴨養殖場→濱海生態教育園區大安水簑衣→白鷺鷥保護區→田野景觀青蔥栽培區→河口生態。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2
  • 發布日期: 2018-03-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 點閱次數: 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