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數位系統助農友_農業設施e起來

圖卡
圖卡

農民為農業經營需要申請農業設施者,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自即日起於「新版服務e櫃檯」啟用人民申請案-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辦理進度線上查詢功能,以便利農民了解農業局辦理進度(不含授權區公所審查案件)。

農業局受理農業設施申請案件後需會同環保、建管、水利或水土保持等相關權責機關審查,民眾常質疑為何申請了一段時間卻無聲無息,或委託代辦業者辦理者,經由代辦業者轉知相關資訊可能造成訊息傳遞上的誤差,衍生相關質疑或爭議。因此農業局為讓農民即時掌握其申請案件之辦理情形,已於臺中市政府「新版服務e櫃檯」啟用線上查詢功能,申請人於申辦農業設施容許使用案件時,應填寫手機號碼及完整聯絡資訊,農業局於受理申請案件後,系統即會傳送簡訊至申請人手機,告知已受理申請,並提供案號、密碼及查詢系統連結網址,未來將不受時間限制,不論身在何處,皆可上網查詢案件申辦進度,搭起e級棒的數位溝通橋樑。

如有任何疑問都可撥打(04)2228-9111分機56700,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6
  • 發布日期: 2024-02-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地利用管理科
  • 點閱次數: 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