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臺中市休閒農業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區貓仔坑休閒農業區

鳳凰山楓香登山步道
鳳凰山楓香登山步道

貓仔坑休閒農業區內風景秀麗且擁有完善的環山步道可供健行,區內主要栽培作物有高接梨、柑橘、柿子,桃、李、梅及甘蔗,也有許多重要的遊憩資源,包含石虎、樟樹及各種動植物自然生態資源、自行車道及登山步道等景觀資源、朝昆宮、后里佛教蓮社等人文資源、蘇如東老宅及江家、謝家古厝等歷史資源,讓每一位來到后里的遊客採購享用純淨的天然農產及貼近貓仔坑的自然景觀!

<鳳凰山步道>

位於鳳凰山農場後方,銜接觀音山步道,步道設有木棧橋、彩色壓花步道、紅磚步道、枕木步道、景石拼花步道等,在中途的朝崑宮環境清幽,可休憩靜坐,讓心靈清澈寧靜,沿途景觀種植有喬木、灌木等,有數百種臺灣的原生植物可供觀賞。 

<觀音山>

位於社區內觀音山稜線共計有木造棧橋、彩色壓花步道、紅磚步道、枕木步道、景石拼花步道及 PC 混凝土步道等,沿途空氣新鮮,樹木扶疏。若清晨時刻登山可在山上觀賞日出的美景,山頂上可視野遼闊,山景海景一覽無遺,若於午后登山,亦可觀望黃昏落日美景,泛紅整個天際,是臺中市最美的登山步道之一。

 

主題遊程:虎來事吉 同樂會、梨梗筆DIY、賞螢、賞鳥、體驗採果、水梨季。

生產作物:高接梨、柑橘、柿子,桃、李、梅及甘蔗。

休區景點:觀音山、鳳凰山步道、自行車道、江家古厝、蘇氏大宅院、大貢山之百年樟樹。

 

【交通指南】

【開   車】

國道1號下交流道→后科路→圳寮路→貓仔坑休閒農業區。

【大眾運輸】

台鐵火車后里站下車→步行30-60分鐘抵達。

(可租腳踏車進行全區深度旅遊)或(租計程車經后科路→圳寮路→貓仔坑休閒農業區)

遊客服務處地址:臺中市后里區圳寮路35號-橘祥合院
聯絡人:張基明理事長
電話:0919-827-37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01
  • 發布日期: 2022-09-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