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活動相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秋季最大賞花盛典 2023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開跑囉!

  • 2023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盛大起動 2023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盛大起動
  • 啟動儀式副市長致詞感謝所有參與機關 啟動儀式副市長致詞感謝所有參與機關
  • 時鮮農產盡在臺中領鮮 時鮮農產盡在臺中領鮮
  • 和平區蜜蘋果好滋味 和平區蜜蘋果好滋味
  • 副市長品嚐東勢區農會截切水果 副市長品嚐東勢區農會截切水果
  • 梨山茶茶香甜蜜好順口 梨山茶茶香甜蜜好順口
  • 漂浮花都浪漫登場 漂浮花都浪漫登場
  • 2023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盛大起動
  • 啟動儀式副市長致詞感謝所有參與機關
  • 時鮮農產盡在臺中領鮮
  • 和平區蜜蘋果好滋味
  • 副市長品嚐東勢區農會截切水果
  • 梨山茶茶香甜蜜好順口
  • 漂浮花都浪漫登場

  因為疫情睽違2年未舉辦的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活動即將於今(112)年11月11日盛大展開囉!今年度於農業部種苗改良繁殖場第2農場展開為期23天的秋季花卉盛典,活動日期自11月11日起至12月3日止,展出25萬株向日葵及30公頃的繽紛花海,更推出史上最高、全台首座的飄浮空中花卉城堡-「漂浮花都」,整點還有旋轉表演漂浮雲霧的音樂動態秀,絕對不能錯過!
  今年度臺中國際花毯節共運用23種花卉、20萬株花草,打造2公頃展區,最大亮點是推出史上最高、全台首座的飄浮空中花卉城堡-「漂浮花都」,展區內結合在地元素「自然生態、農業發展、人文智慧」為設計主軸,描繪花都3大守護神,分別為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的工藝女神、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先生為形象設計的生態勇者、代表智慧農業的大地巨人,打造前所未有的花卉盛事。新社花海則以「愛你愛山 璀璨重綻」作為主題,展出25萬株向日葵及30公頃的繽紛花海,另設有農村水保及林業館、金門特產及山城農產推廣等主題展示區。農特產品行銷區囊括臺中市最時鮮、當季的農特產品,同時結合田媽媽及家政班等推出最道地的農村美食,讓遊客來到新社花海有的看、有的買又有的吃。
  農業局表示,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活動在長年的舉辦下已擁有高知名度,疫情後的舉辦更是全國民眾引頸期盼的秋季花卉盛事;今年度除了延續往年中央與地方合作的模式,更深化了活動內容的多元及地方參與機會,帶動全臺中整體之環境綠美化,提供民眾休閒旅遊活動新視野,以地方休閒農業產業發展為主軸,提升台中在地農產品的市場知名度、創造農村經濟成果,及促進國民休閒生活品質,歡迎全國民眾前來「新社花海暨臺中國際花毯節」,親身蒞臨現場感受繽紛多彩的浪漫氣氛。
  提醒規劃前來的遊客盡量搭乘免費接駁車,活動期間會場周圍與周邊交通要道將實施交通管制,請欲前往的遊客朋友建議先上「大玩台中」網站了解相關交通資訊。也別忘記到台中消費還可以登錄發票參加台中購物節活動,參與天天抽、週週抽、月月抽等各種抽現金、抽好禮活動!

活動邀請到臺中市副市長王育敏、代理部長陳駿季、立法委員江啟臣、臺中市議員吳振嘉、農業局局長張敬昌、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美秀、交通局局長葉昭甫、民政局局長吳世瑋、文化局局長林陳佳君、東勢區區長翁培真、新社區區長林淑惠、新社休閒導覽協會理事長呂崇榮等人一同參與全台最大秋季花卉盛典的啟動。

新聞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許小姐04-22289111分機56412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4
  • 發布日期: 2023-11-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