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行銷台中柑橘、水梨、芋頭 農產新品發表會登場

長官來賓一同推薦新品發表會
長官來賓一同推薦新品發表會

台中是全國最大柑橘、水梨及芋頭產區,市府農業局為推廣並行銷台中優質農產加工品,輔導石岡、外埔區農會今(20)日於弘光科技大學聯合舉辦「台中市農產加工加值開發成果發表會」,行銷不添加其它色素成分的柑橘奶酪、柑橘冰淇淋、水梨鮮奶酪、水梨氣泡飲、芋頭霜淇淋,及由學校參與USR兩河流域計畫所開發的外埔紅龍果冰淇淋等產品,現場並提供新品試吃品嚐,體驗台中農產好滋味。

農業局表示,石岡區及外埔區農會採用柑橘(完整果、疏果、日曬果) 、水梨及芋頭(上芋、中芋等級)作為開發新產品的原料,並委由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特聘教授林麗雲負責產品開發,包裝設計則由文化設計與行銷系副教授涂卉操刀,產官學攜手合作,從消費者端思考,開發出多種健康、美味、風味獨具的特色商品。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水梨、柑橘屬季節性農產品,為解決疏果或日曬果無法利用的問題,以柑橘、水梨取果肉製備進行加工處理,多元性利用原料開發出水果奶酪、冰淇淋與氣泡飲等多項商品,迎合現代人喜歡嚐鮮的心態及新時代需求,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

台中市芋頭主要分佈於大甲、大安及外埔區的大安溪與大甲溪間沖積平原,擁有適合芋頭生長的土壤條件,其中外埔區擁有自然湧泉、水質純淨、土壤肥沃、氣候適宜,生產的芋頭品質十分優良。外埔區農會為提高農產價值、讓產品多樣化,去年將其原料加工開發香芋系列產品,今年再推出芋頭霜淇淋,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芋頭綿密滑順且濃郁的口感。

農業局表示,以在地農產品為原料,開發創新、創意的農產加工品,不僅延長保存期限,同時增加原料的多元性利用、提升產品經濟價值,更能帶動大台中發展出更多地方特色優質農產加工品,也讓消費者於非產季期間品嚐到美味柑橘、水梨及芋頭等系列產品。

今日活動,弘光科技大學副校長蘇弘毅、市府農業局簡任技正林春良、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外埔區農會總幹事李錦東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張小姐  04-22289111分機565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29
  • 發布日期: 2023-12-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 點閱次數: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