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椪柑優雅登陸汶萊 新鮮風味引起當地市場轟動

現場與會貴賓合影
現場與會貴賓合影

台中柑橘以卓越的品質和獨特的風味,攜手汶萊第一百貨給當地帶來一場金黃喜氣盛宴。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豐原區農會1/21日前往汶萊參加「2024年台中市優質柑橘暨農特產品推展禮」活動,於當地第一百貨行銷台中市優質椪柑農特產品,將在地新鮮好吃的農產品推廣給汶萊消費者。

農業局表示,歷經3年多疫情,去年航空再度開啟,世界再度無縫相連,台灣與世界的連結重新接軌,市府也隨之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國際教育交流、新國際航班開航、海外明星跨年演出等與國際互動的活動。農業局近年除持續透過產業輔導,協助各產區農會進行產業升級外,更透過外銷「台灣台中」椪柑的形象建立,增加市場區隔,進而提升台中形象和宣傳效益,為在地農民創造更高收益。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椪柑自10月中旬起進入盛產期,大約至12月底前採收完畢,套袋的儲藏柑約可在1月份銜接供應上市,此時儲藏柑外觀已完全轉為金黃色,約可儲藏3個月,因此供應市場可延長至3月;且椪柑外觀金黃色澤有吉(桔)祥意涵,為當地年節最佳伴手禮,盼藉此活動,經由農業局及農會的品質保證,將「台灣台中」最好吃的椪柑推廣給汶萊消費者,另也達成柳丁等農產品的出貨。

此外,從去年底開始至今年,農業局行銷椪柑至汶萊、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加拿大等地共約650公噸,品質深獲當地民眾好評!

農業局強調,台中市茂谷柑也將進入盛產時期,全台茂谷柑種植面積1,955公頃,台中市種植面積599公頃為全台第一,年產量9,859公噸,主要種植於東勢、石岡及新社等區,果肉柔軟多汁,風味濃郁、皮薄鮮豔及耐貯運,糖度更可達11-15°Bx以上。年節將至,農業局也邀請市民一同支持選購皮薄多汁味美的茂谷柑,品嚐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

今日活動,駐汶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史亞平、組長商禹、副組長張忠琰、農業局簡任技正林春良、豐原區農會主任張喬淳、汶萊第一百貨董事經理林建成、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莊錫山等貴賓均到場一同參與。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陳技士 04-22289111分機565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26
  • 發布日期: 2024-01-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 點閱次數: 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