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讓街道毛孩有尊嚴地離開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讓街道毛孩有尊嚴地離開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讓街道毛孩有尊嚴地離開

路上遇到發生意外不幸往生的街犬貓,想協助處理遺體卻又毫無頭緒?只要撥打1999臺中市民一碼通進行通報,環保局與動保處就會合作將街犬貓遺體送寵物生命紀念業集體火化,讓街犬貓能有尊嚴的走完生命最後的旅程。

109年動保處與環保局合作訂定「臺中市街道犬貓屍體處理作業流程」,環保局受理民眾通報後將街犬貓遺體送動保處冰存,由動保處人員掃描晶片確認是否為走失的毛小孩,若有寵物登記則通知飼主見毛孩最後一面,若無寵物登記則由動保處委託寵物生命紀念業者集體火化,取代既有動物屍體以一般廢棄物處理之方式。自1093月至今年131日止,已協助收運街道犬隻遺體1,985隻及貓隻遺體12,655隻,以兼顧人道及公共衛生的方式完善街犬貓遺體處理。

    動保處提醒,本措施僅針對街道上不幸死亡之犬貓遺體,一般民眾自家飼養寵物若過世,可將寵物屍體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置或依需求洽詢私人寵物生命紀念業者妥善處理,亦可致電動保處預約辦理集體火化,妥善處理寵物身後事,也是身為飼主的重要責任。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6
  • 發布日期: 2024-02-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獸醫及行政組
  • 點閱次數: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