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茂谷柑果品評鑑由石岡區涂文庭勇奪冠軍 榮獲茂谷柑王殊榮

113年茂谷柑評鑑活動會場
113年茂谷柑評鑑活動會場

為透過農產品評鑑提升本市茂谷柑果品品質及食用安全,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建立臺中市優質茂谷柑之市場品牌,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特輔導東勢區農會於113年2月27日(星期二)在臺中市政府陽明市政大樓1樓大廳舉辦「113年度臺中市優質茂谷柑果品評鑑活動」,本次計60組農友報名參賽,最終由石岡區涂文庭勇奪冠軍殊榮。
本次評鑑活動與會貴賓有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科長許哲銘、東勢區公所主任秘書林豪爵、東勢區農會推廣部徐惠美主任帶領團隊,以及后里區農會、青果社台中分社也派代表共襄盛舉。另邀請農業部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嘉義大學等農業學術研究單位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就果品外觀(包含清潔、形狀、色澤均一度等)、大小與整齊度、風味與肉質、糖度等,經評審仔細檢視及品嘗評分後,由石岡區涂文庭勇奪冠軍,成為今年度的茂谷柑王,可獲得獎牌及獎金2萬5,000元,第二名為東勢區張祐宗及后里區陳慶棋,可獲得獎牌及獎金1萬2,000元,第三名分別為東勢區黃滿龍、張信德及石岡區黃宗仁,可獲得獎牌及獎金5,000元。
農業局表示,臺灣茂谷柑種植面積1,955公頃,年產量3萬4,257公噸,本市種植面積599公頃,年產量9,860公噸,皆居全臺第一。本市茂谷柑主要種植於中央山脈西側的山城地區,如東勢、石岡、新社及和平等區,除山城地區因日夜溫差大有利於果實累積糖分外,更有大甲溪及大安溪滋養土地,搭配農民細心的栽培管理,所生產之茂谷柑果皮光滑,不只呈現討喜的黃橙色,入口後香甜多汁帶點微酸,還有柑橘果品的特殊香氣。
另外本市茂谷柑皮薄色豔耐貯放,同時有大吉大利的寓意,除能擺在家裡討吉利外,作為禮盒送人也非常大方喜慶,廣受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目前以外銷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為主。本市茂谷柑於農曆年節前後新鮮上市,熱情歡迎市民朋友一同選購皮薄多汁的茂谷柑,把握機會品嘗臺中市在地最優質的農特產品。

※活動聯絡人:東勢區農會: 04-25872151#5252
※新聞聯絡人:農業局作物生產科 沈技士 電話:04-22289111#56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7
  • 發布日期: 2024-0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作物生產科
  • 點閱次數: 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