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部地區水稻葉稻熱病發生警報 籲請稻農加強防範葉稻熱病並及時防治

臺中市水稻正值分蘗盛期至分蘗終止期,經調查發現零星田區的秧砧稻苗葉片已出現葉稻熱病進展型病斑,加上近日轉為吹偏南風的溫暖潮濕氣候,適合葉稻熱病的發生與蔓延,特呼籲農民加強水稻葉稻熱病的防治工作,以確保水稻生產。

水稻葉稻熱病通常在3月下旬至4月間發生,發病初期先於葉面上形成褐色或暗綠色小斑點,如環境適合則擴大成兩端較尖的紡錘形病斑。當秧砧稻苗葉片或定植田間水稻葉片出現葉稻熱病初期病斑,農民應即刻進行預防性施藥。

農民可選用葉稻熱病推薦用藥進行病害防治,如5%嘉賜黴素溶液2,000倍、75%三賽唑可濕性粉劑3,000倍、40%亞賜圃乳劑1,000倍、20%嘉賜三賽唑可濕性粉劑 1,500倍、50%護粒松乳劑1,000倍、15%加普胺水懸劑2,000倍或20%芬諾尼水懸劑1,500倍等,亦可參考及多加利用【農藥資訊服務網】資訊。

(https://pesticide.aphia.gov.tw/information/Query/Bug)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9
  • 發布日期: 2024-03-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作物生產科
  • 點閱次數: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