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區東汴社區

黃金蝙蝠村

東汴社區位於太平區東汴里,社區人口數1470人。東汴社區是太平區面積最大的社區,是人口密集的太平後花園,也是鄰近都市,景色卻又自然的大臺中後花園。蝙蝠洞是東汴社區最早揚名於外的風景點,而隨著休閒產業的蓬勃,東汴社區更是休閒產業的密集地。溫和的氣候與條件相當適合農作栽種,盛產的農產品包括枇杷、荔枝、龍眼、楊桃、竹筍、香蕉等等聞名全台,而東汴社區每年三、四月的重頭戲就是枇杷嘉年華會。

未來社區能朝向「新山居田園時代」,發展「觀光休閒產業」,突破目前農業經營方式,並增加農村就業機會改善農村人口漸失的問題。因此,本計畫之發展願景為充分利用當地自然生態、歷史文化、農產業等環境資源,積極發展觀光休閒產業。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21-03-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