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區泰安社區

追火車 追稻熟 有求必櫻

位於臺中市后里區東北一隅,全社區範圍(如泰安社區位置圖),北鄰公館里,東以大安溪為界連接苗栗縣三義鄉及卓蘭鄉,南屏后里臺地與仁里里、后里里相隔。泰安里東至西寬約3.8公里,南至北長約1.4公里,面積約為275.29公頃。人口主要分布於泰安舊火車站及其鐵路沿線、上庄、中庄、下庄及新建群聚公寓。本區之主要稻作與芋頭種植區,亦為本區之重要經濟來源;而住宅建物大多集中於舊火車站周邊及沿線,農村聚落區則主要分布於緊鄰中31及中32縣道兩側。

本社區地方產業具有當地的特殊性(市定古蹟泰安火車站、花樑鋼橋、泰安老街、后里圳、隘勇古道、派出所櫻花園區…等),將之融入觀光,配合轉型發展,必定能產生附加價值,招來觀光人潮,其最大的功能就是經濟效益,不僅可帶動其他產業的發展,同時亦促進社區基礎的改善,且對傳統產業具有引介及宣傳的效用,亦達到追火車(鐵道文化再現)、追稻熟(觀光帶動產業)、有求必櫻(觀光產業結合之實現)。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