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運銷加工科 > 農產品內外銷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展現在地花卉之美 中市府推社區花藝活動迎接溫馨五月

民眾體驗花藝設計
民眾體驗花藝設計

為行銷在地花卉,同時迎接母親節的到來,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西屯區公所29日於公所7樓舉辦「花獻幸福 花獻愛」插花藝術活動,邀請專業花藝老師帶領400位民眾,透過手作與設計方式,體驗花卉藝術的樂趣,營造繽紛且溫馨的氛圍,一同歡度母親節。

   農業局林春良簡任技正今日代表農業局蒞臨共襄盛舉,與社區民眾一同參與插花活動,也特別在母親節前夕祝福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同時鼓勵市民朋友多加選用花卉妝點居家環境,除豐富日常生活空間,療癒心靈,讓家中綻放不一樣的美麗元素外,也能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花農。

   西屯區陳寶雲區長也表示,公所自100年起迄今已連續13年於母親節期間辦理插花活動,民眾不僅參與踴躍,反應也非常熱絡,惟近2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停辦,今年在社區民眾引頸盼望下終於恢復辦理,希望藉由插花活動讓更多的民眾共同參與,在潛移默化中讓花卉藝術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農業局指出,臺中花卉產業豐富多元,栽培面積約1,356公頃,主要產區包括后里、新社、外埔、北屯、石岡及東勢等區,盛產文心蘭、百合、唐菖蒲、繡線、火鶴花、國蘭、彩色海芋、伯利恆之星等花卉,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本次活動特別採用臺中后里及新社花農生產的花材,例如文心蘭、伯利恆之星及百合等,透過體驗教學方式,引領民眾實際接觸花卉設計並運用花材,藉此提升大眾對臺中花卉的認識與喜愛,推廣花卉生活化,帶動花卉消費量,支持在地產業發展。

   當日活動包括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臺中市議員陳淑華、市議員楊大鋐、市議員張廖乃綸、市議員林祈烽、市議員黃馨慧、農業局林春良簡任技正、西屯區陳寶雲區長及西屯區各里里長均到場支持。

※新聞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農業局 運銷加工科 陳科員 04-22289111#565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3
  • 發布日期: 2023-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 點閱次數: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