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農會酒莊再躍金馬60 金馬紀念酒限量販售中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霧峰農會酒莊所生產的《荔枝蜂蜜酒》,今年獲得金馬委員會青睞,聯名推出荔枝蜂蜜酒金馬60紀念禮盒,今(23)日於霧峰區農會酒莊舉行紀念酒發表會,該禮盒於9月時開放500組早鳥預購,短短一周就被搶購一空,今日再限量500組於霧峰區農會酒莊、臺北小巨蛋旗艦店及霧峰區農會本會門市販售,民眾可把握機會前往選購。

農業局表示,灣自古以來就有民間釀酒的傳統,但自1922年日治時期開始至國民政府來台,酒類納入國家專賣制度,使台灣酒類發展受限,在國家專賣壟斷酒業80年後,2002年因加入WTO而開放民間合法製酒,灣地酒產業開始復甦,農業部農糧署和農業局也投入輔導農村酒莊,直至2011年霧峰酒莊的初霧燒酎於布魯塞爾烈酒競賽獲金牌,為台灣於國際酒類競賽中獲得首面金牌紀錄,自此年開始,灣地酒於國際競賽中年年獲獎。

農業局指出,去年霧峰區農會的「初霧燒酎」打入第59屆金馬獎聯名貴賓禮品,透過產官學共同合作,結合霧峰稻米農產,連結在地文化及製酒工藝,將霧峰初霧燒酎美酒亮點精神及文化底蘊發揮的淋漓盡致。今年農業局再度攜手霧峰區農會、明道中學一同合作將「荔枝蜂蜜酒」以永續包裝設計,並實踐聯合國SDGs第12項「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指標為製作原則,作為金馬60貴賓禮品,塑造出霧峰獨有的物產風土及釀造工藝,讓人在每一口小酌中細細品味霧峰的美好。

農業局強調,農村酒莊早已不在是為消耗過剩的原料才釀酒,而是為了釀好酒種好原料,願意投入地酒產業的民間酒廠人才輩出、背景多元,釀地酒不僅是為了農產加值,也期待讓消費者更認識這塊土地豐沛的風土滋味。

今日記者會,立委林靜儀服務處主任徐雪芳、立委何欣純服務處助理黃錦梅、市議員張芬郁服務處副主任陳聖尉、蘇柏興服務處特助黃孟詩、李天生服務處特助蔡良慶、前立委顏寬恒服務處秘書葉人瑋、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參山國家風景管理區處長曹忠猷、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蔡勇勝副局長、霧峰區公所課長劉仕弘等來賓皆出席活動。 

聯絡人:中市政府農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27
  • 發布日期: 2023-11-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運銷加工科
  • 點閱次數: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