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犬貓絕育要趁早 113年本市家犬貓絕育補助計畫開跑

113年絕育補助懶人包
113年絕育補助懶人包

 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應為犬貓絕育,另外犬貓絕育好處多,可降低罹患乳腺腫瘤、睪丸癌或前列腺癌的風險,也可以增進寵物情緒穩定,減少對領地的佔有欲以及發生攻擊行為的機率。本市為鼓勵市民為飼養犬貓完成絕育手術,以強化飼主責任與源頭管理措施,提供市民家犬貓絕育手術補助,符合補助條件即可享有公犬貓/隻補助新臺幣800元、母犬貓/隻補助新臺幣1,400元。

    本補助計畫實施時間自11311日起至126日止(若經費用罄將提早截止),凡是設籍且犬貓飼養於臺中市的成年市民,家中犬貓完成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並領有效期限內的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書,在補助計畫實施期間於本市合法立案之動物醫院完成外科絕育手術,便可申請補助!

    申請方式有2種,同一犬貓不可重複申請,飼主可以選擇「由委辦動物醫院協助申請」方案或是「市民自送申請」方案:

「由委辦動物醫院協助申請」方案:攜帶飼主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至本市委辦動物醫院完成寵物絕育手術後即可申請。

「市民自送申請」方案:請飼主先至動保處網站下載本市113年度補助申請書文件,再帶犬貓至本市願意配合填寫申請書中絕育證明欄及提供彩色手術照片的動物醫院完成絕育手術,並請寵物登記站協助更新寵物絕育狀態資料,最後由飼主備妥申請文件及相關檢附資料後,於規定時間內送交動保處即完成申請手續。

    提醒飼主,市民家犬貓絕育補助經費有限,採「先申請,先審核」方式,請把握機會,趁早完成愛犬貓絕育早補助。另外,依據動保法規定若飼主未為寵物絕育且未申報及做好繁殖管理措施,恐面臨新臺幣5萬至25萬罰鍰,為了家中毛孩的健康及飼主的荷包,動保處邀請好主人們善盡飼主責任,儘早為家中寵物完成絕育!

 

詳細規定請至「市民犬貓絕育手術補助專區」查詢:

https://www.animal.taichung.gov.tw/1521448/1521512/1521528/1533853/post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便民服務,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2
  • 發布日期: 2024-01-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獸醫及行政組
  • 點閱次數: 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