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和平區和平社區

創見和平 樂活你我他

社區位於臺中市和平區橫貫公路16公里處,面積749.45公頃。和平社區位處於和平區之西南角,隸屬南勢里範圍,鄰近大甲溪,四周群山環繞,屬崑崙山山脈的山區型聚落,西與東勢區相鄰,更是市區往谷關地區之樞紐,同時和平區主要之行政中心也位於本社區。

和平社區是個多元性的社區,百年前先祖到此拓荒,處處留下客家人文化記憶的故事。「河壩田」、「木馬道」更是記憶故事面向多元,不論是多元族群的融合、歷史脈絡、生態發展或產業發展方面都具有其特殊性。可惜這些寶藏屢經大自然風災、土石流等洗禮現只存在記憶中漸於平淡。農村再生計畫課程中不斷的擾動社區居民熱情,且鄰近社區都已經動了起來,和平社區期能藉由農村再生計畫,將留存於文化歷史記憶中的故事透過結合社區營造、產業發展、生態環境重現,突顯社區特色及亮點且發揚光大,進而發展旅遊農業,讓社區居民樂活其中,故而提出「創見和平 樂活你我他」為社區發展願景和目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