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臺中市休閒農業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和平區德芙蘭休閒農業區

德芙蘭東卯山步道
德芙蘭東卯山步道

德芙蘭休閒農業區是泰雅族原住民聚落,主要農產水果為甜柿、柑橘等,並保有原始的自然生態,林相、動植物種類極為豐富,隨處可見二葉松、五葉松、香楠、雅楠、山麻黃等多種原生植物,蟲、鳥、蛙、蝶等更是不勝枚舉,是許多生態觀察、攝影者的天堂,常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遊玩。鄰近有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谷關遊樂區、參山國家風景區等觀光景點,這些地區皆可以以中橫公路為主線相互串聯,共遊各風景名勝,還有泰雅族文物館,對原住民文化的導覽介紹是相當的精闢,區內亦提供原住民文化的介紹與導覽與原住民文化體驗DIY

<美麗多變的松鶴>

在不同季節、時間展現松鶴彩虹、雨後松鶴、晨曦松鶴、松鶴楓紅自然風情,也是德芙蘭休閒農業區最引以為傲的景緻,區內種植非常多楓樹,每至秋天可看到家家戶戶滿是楓紅的景象,形成德芙蘭休閒農業區獨有的美麗景致。另蝴蝶谷瀑布為德芙蘭休閒農業區重要觀光資源,假日為登山客的最愛,以慢活的腳步,體驗松鶴,享受大自然的療癒。

 <裡冷林道>

林道穿越裡冷部落,沿著裡冷溪左側,蜿蜒進入上游地區,是進入裡冷溪流域的唯一通道,林道亦為欣賞日出、雲海極佳之處,具豐富林相、動植物種類,並徜徉在陽光與山林的懷抱中。

 

主題遊程:德芙蘭好山好水泰好玩活動、農遊客庄糯米橋 欒花季原住民文化導覽解說、五葉松盆栽.原住民文化體驗DIY

生產作物:柑橘、甜柿、五葉松、菇類、咖啡。

休區景點:蝴蝶谷瀑布、唐麻丹山步道、阿冷山步道、八仙山檜木屋群、舊鐵道(林場巷)、德芙蘭生態步道。

 

【交通指南】

【開   車】

.中山高南下、北上 → 166公里處轉接國道4號往東勢方向到底 →左轉接3號省道往石岡-東勢方向 → 過東勢大橋右轉中橫公路 (8)往谷關方向→ 台八線26公里處右轉裡冷橋進入裡冷部落活動中心停車場,或台八線29公里處右轉松鶴橋進入松鶴活動中心停車場。

.台中市路線指引:往大坑風景區方向→新社→龍安橋→台八線(往谷關方向) → 台八線26公里處裡冷橋右轉進入裡冷部落活動中心停車場,或台八線29公里處右轉松鶴橋進入松鶴活動中心停車場。

地址 : 臺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松鶴三巷56

電話 : 0938417625 蕭小姐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3
  • 發布日期: 2022-09-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