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臺中市休閒農業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和平區大雪山休閒農業區

螢火蟲飛利浦LED步道
螢火蟲飛利浦LED步道

大雪山休閒農業區橫跨臺中市和平區中坑里與東勢區隆興里、福隆里,主要農業作物為高接梨、甜柿、冬筍、桃、桶柑、椪柑、番茄、火龍果、百香果、咖啡及香菇等,素有「水果之鄉」的美譽,沿途可欣賞多層次的林相,到呈現立體分布的景點遊歷,見識到不同海拔的景色。在一次遊程內可體驗到低、中、高海拔的氣候及多元產業景觀。本區亦為通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必經之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每年吸引大量遊客來此爬山健行、賞鳥、賞楓等休閒體驗活動,是大啖鮮果、坐看日昇雲最佳去處。

 

主題遊程:農遊客庄糯米橋 欒花季、大雪山甜柿.竹園.生態活動、大雪山賞螢趣暨營火蟲保育活動、竹藝DIY

生產作物:冬筍、甜柿、高接梨、桃、梅子、咖啡、桶柑、枇杷、番茄、火龍果、百香果。

休區景點:媲美臥虎藏龍的孟宗竹林、糯米橋、飛利浦LED燈螢火蟲保護園區(牛樟樹保護林區)、苗圃、冬季的雲海、俯覽大臺中的開拓視野、無敵夜景、無光害的觀星條件、香蕉步道。

 

【交通指南】

【開   車】

國道3號或國道1號轉國道4號(往東勢方向)→下豐原端終點左轉接台三線(豐勢路往東勢方向)→過東勢大橋後右轉接台八線(中正路往谷關方向)→中正路直走約2公里紅綠燈處左轉(左前方為林務局雙崎工作站)→往東坑路(大雪山林道)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臺中站下轉搭豐原客運(往東勢)至東勢站下-轉搭豐原客運(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至大雪山站下。

.搭臺鐵至豐原站→搭乘豐原客運至東勢車站-短途可搭250至中坑坪,中程可搭251至橫流溪,長途旅程假日可搭252至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此3線公車均行駛中專1號道(大雪山林道),此條道路貫穿本休區沿途均配合聚落、步道設站牌方便遊客下車,遠途業者已有共乘接駁車服務機制。

 

地址: 臺中市東勢區名流街1-1號(文昌廟旁)

電話: 0952-038068(許先生)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01
  • 發布日期: 2022-09-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