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林務自然保育科 > 相關宣導資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入秋時期虎頭蜂活動活躍 民眾小心防範蜂螫

入秋時期虎頭蜂活動活躍  民眾小心防範蜂螫

  秋季是虎頭蜂攻擊人畜案件最多的時期,臺中市政府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應注意防範虎頭蜂攻擊,以維護自身安全。若在住家附近發現虎頭蜂巢,切勿自行敲打蜂巢,避免引發蜂群的攻擊,應盡快撥打119、1999或通報農業局協助。

    虎頭蜂體色有明顯的黃色紋路,共同特徵為尾部尖端為黃色,蜂毒可能會引起身體過敏性反應,有過敏體質的人容易因過敏而休克,如遭虎頭蜂螫傷可先以冰敷方式處理,以暫時減緩疼痛,並儘速就醫治療或撥打119、1999協助送醫。

  農業局表示,為防範遭虎頭蜂螫傷,在從事農作或野外活動時儘量穿著長袖長褲,勿穿著鮮豔衣服、噴灑香水及大聲喧嘩,看到單飛的虎頭蜂,即表示已進入牠們的棲息範圍,最好停止前進並遠離,切勿用手拍打虎頭蜂,因為容易引起蜂群攻擊。

本案新聞聯絡人: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   科長林弘敏    04-22289111分機56201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20
  • 發布日期: 2020-08-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
  • 點閱次數: 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