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區東興社區

日出東興 悠活再生

本社區屬於典型的農業地區,居民以客家人為主體,是一個較為封閉、保守又勤儉的社區,長久以來,仍保有相當純樸的民風。許多人認為東興里地區的客家族群最沒有客家味的一群,但是就因為其所處的空間、文化背景的不同,才能以更寬廣的心胸接納來自泰雅族、閩南族群、外省族群及新住民族群,更透過族群間相互尊重,所以創造出「山城客」的獨特風格。
本社區發展希望透過此計畫能凝聚社區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提升居民的文化知識,環境生物多樣性和生活美學的認知,重塑山城地區的客家文化,讓當地發展出有別於臺灣其他地區的客家風情,同時打造一個低碳、敬老、友善、宜居的社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20-09-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