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水區海風社區

紅土故鄉-「海」景「風」情好所在

海風社區位於清水區東北隅,距市區約9公里路程,東臨神岡區新庄里,西近頂湳里,南與楊厝里相連,北隔大甲溪與外埔區三崁里相望。社區總面積約為532.21公頃,為典型農業生活態之聚落,大多以務農維生,農作物主要為菜頭、番薯、花生等,以農業之第一級產業為主。

海風社區的小孩大多就讀山上的大楊國小,國小有一項傳統的技藝表演-舞龍,每個孩童都在龍騰飛舞下長大,在豔陽高照下揮灑青春的活力,這就是山頂上的大楊國小一直以來的傳承民俗體育文化,如今演化成現代化造型的九截競技龍。

「紅土故鄉-『海』景『風』情好所在」為發展願景,社區生活核心以紅土故鄉-農村景觀風貌為主軸,提升生態景觀豐富度,創造紅土故鄉幸福泉源,延續農村文化生命。社區整體發展構想,聚落環境擬以面為範疇,獨立宅院以點為基礎,創造數面多點的農村精華源,使每一點每一面都是紅土故鄉的瑰寶,造福這片土地的居民,提升生活品質,並開闢整體環境的附加價值。透過社區討論、外部資源輔導與相關課題研究與討論,形成共識,逐步活絡特有的海風生活紅土文化。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