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石岡區龍興社區

求平安求幸福來龍興

龍興里隸屬於臺中市石岡區,北邊隔著食水嵙溪和萬興里相鄰,東邊隔著食水嵙溪和新社區的中正里相望,西邊接於金星里,南邊和新社區崑山里相接,面積共有321.1公頃,目前村里共有233戶,853人。龍興里係由金星里所分割出的一個村落,以村落中著名的龍興宮為之命名為龍興里。主要由火燒坪、仙塘坪、食水嵙溪巷沿岸三個區域所組成的村落,社區區域的命名都有其特殊由來與傳奇性,這也使龍興社區增添了歷史文化的故事色彩。而傳統產業以水果為大宗,地區內農產品非常豐富,全年都有不同的農產品,有豐水梨、新興梨、桃、葡萄、柿、椪柑、楊桃等,其中尤以高接梨、椪柑著名,因品質極佳頗受好評。

龍興社區之社區發展定位為「坪安興福龍興里」,以社區未來整體生活、生產、生態的發展願景為依據,並適時適宜的整合既有資源及在地居民的意見與需求,並劃設五個分區,以社區生活體驗為主的「核心聚落發展區」、以休閒農業區為主軸的「休閒產業發展區」、以龍興宮與伯公文化發展為主的「文化資產發展區」、推廣無毒農業,有機栽培為主的「果園生產發展區」、以及森林及老樹保存為主的「景觀生態發展區」。達到生態農村社區之永續發展,提供地方居民與遊客優美的生活及休憩空間,並強化地方特色、增加地方傳統產業及提升休閒產業附加價值。以五福臨門神木與社區步道系統為主軸,發展老樹與河岸的生態與休憩資源,輔以社區空間的環境改造社區內的宅院建築、社區街道與生活空間。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