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和平區中坑坪社區

好山好水好生活 好柿好梨好樂活

中坑坪社區位於臺中市和平區中坑里內,大雪山200號林道旁,是和平區內唯一非原住民的聚落。和平區壯麗山川景觀聞名中外,素有東方小瑞士之美稱。社區之產業型態以一級產業之農業生產為主,主要農產品有高接梨、甜柿;另有部分苦茶、冬筍及少數農家栽植甜桃、筆柿等。本區早期剛開墾之初以種植香茅為主,二戰後初期,香蕉大量外銷日本,而本地因土壤及氣候所種植出來的香蕉漂亮又甜,是外銷日本的搶手貨。中坑地區民國70年後期,也開始種植甜柿,因本地環境、條件和摩天嶺差不多,結果品質也很棒,不輸摩天嶺地區。近年來連中坑地區的梨農也有許多都改種甜柿,甜柿主要種類有富有、次郎、花御守,各有各的風味,產季約在11月至1月。

中坑坪社區希望透過農村再生計畫之推動,建構社區成為一處『好山、好水、好生活,好事(柿)、好禮(梨)、好樂活』的生活空間,這一直是社區居民的理想,除了能將社區的好自己享用,更能提供遊客分享,把地方資源發展生態旅遊及休憩園區,地方產業帶動產業觀光並行銷出去,結合地方文化及資產發展生態體驗,活絡農村經濟,促進年輕人回鄉的意願,共同營造自己的家園。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21-03-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