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區四德社區

穀色穀香,香米故鄉

四德社區東銜北柳里,西連烏日區,南鄰北勢、丁台等里,北銜五福里,為霧峰區邊陲地區,土地面積256.2公頃,內有許多文化景觀,如四塊厝、林家及黃家古厝等,主要以稻米、紅王、香瓜及蕃茄一級產業為主。

四德社區擁有天然環境優勢外,灌溉水源來自合歡山頭支流「烏溪」,其水質清澈,主力水稻品種為農業試驗所研發育成之香米-台農71號,並設有益全香米特產區,好山好水及農民精心培育之下,讓全國民眾品嚐最新鮮、最優質、最道地的霧峰香米,樹立「穀色穀香,香米故鄉」之標竿地位。

稻作休耕期改種紅豆,本地所產紅豆以純人工採收不使用農藥,顆粒大小為萬丹紅豆的一倍大,極具發展潛力,為達成社區願景目標,實施農村再生計畫,促進社區繁榮,發展休閒農村與農民市集增加農民收益,以農村文化,改善聚落生活環境,提昇農民生活品質,建構生態、文化、健康、綠意的多元化農村社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