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林務自然保育科 > 外來入侵植物專區 > 小花蔓澤蘭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宣導影片-小花蔓澤蘭

小花蔓澤蘭
小花蔓澤蘭

    大家看這個藤蔓的葉子,三角型底部尖尖的,左右兩邊還有耳朵,像極了動畫中狡猾的狐狸,這就是人稱”綠癌”的小花蔓澤蘭。

   小花蔓澤蘭原產中南美洲,菊科多年生草質或稍木質藤本植物。三角狀卵形葉,基部近心形。莖細長多分枝,匍匐或攀緣。生長快速且種子數量多(花季每平方公尺可高達17萬顆種子),具優勢之無性繁殖能力,因此擴張迅速,快速且大量生長的狀況下,常導致其它植物遭受覆蓋而吸收不到充足的陽光而死亡。目前在全台1000公尺以下的林地、廢耕地或乏人管理的果園與檳榔園,只要是陽光、水份充足區域都有很大的機會看到大面積的擴散。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20-03-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
  • 點閱次數: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