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區崑南社區

七分熟的蔬果天堂

社區位於臺中市新社區西北邊崑山里,北鄰近石岡區龍興里,西接豐原區南嵩里,南為新社河階台地與永源里相隔,東以食水嵙溪為界接鄰大南里,共有4個聚落組成。

崑山古名「七分」,地處新社台地西側,早期地區內缺乏水源,多為看天田,農民僅能種植地瓜、蘿蔔及旱稻等維生,生活環境相當艱困。而後導入引水設施與技術提升,引大甲溪水源調節和灌溉,加上勤奮的居民,故得以栽培出許多優質農特產品,以一級產業為主,種植之作物亦以經濟價值較高或栽種環境較能控制的溫網室為主,如香菇、文心蘭等,作為社區主要經濟來源。

七分熟的核心價值主要在闡明社區產業的精緻度與高品質,關聯到農村再生計畫,則以產業升級為主要願景目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5
  • 發布日期: 2023-10-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