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臺中市休閒農業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區頭汴坑休閒農業區

蝙蝠吊橋1
蝙蝠吊橋1

頭汴坑休閒農業區以『頭汴坑枇杷』、『酒桶山』、『蝙蝠洞』最為聞名;而『酒桶山』和『縣道136』更是自行車族熱愛的路線,從酒桶山上面向大臺中盆地,可遠眺台中都會區、視野遼闊、寧靜而優閒,可稱為中部地區之「陽明山」。
頭汴坑的枇杷果粒大、質感好,色澤橙紅且甜而多汁,品質優良,享譽全台,因而太平頭汴坑享有『枇杷的故鄉』的美名;另有龍眼、荔枝及蜂蜜、咖啡等特產。除此之外本區定期舉辦「枇杷節」、「荔枝節」等活動,想要遊憩、留宿或品嚐美食都非常方便,歡迎前來遊玩體驗。

<酒桶山>

酒桶山視野遼闊,景緻優美,居高可遠眺美景之奇峰山巒及大台中盆地之市景、雲海奇觀、夕陽彩霞、燈海夜景,是悠閒最佳去處。沿途有豐富的生態資源,適合生態教育解說、登山、健行、攀岩、賞景、遊憩、自行車旅遊,一日遊或二日遊之農業生活體驗及悠閒渡假旅遊活動場所。

<蝙蝠洞>

神秘的蝙蝠洞是頭汴坑溪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風景區,至今仍是太平重要的觀光景點,壁洞內亮光不入,因此蝙蝠便大舉進駐,從而成了人們口中的蝙蝠洞,早期相傳,其洞內有上萬隻飛舞的蝙蝠,後來洞內崩塌(已修護完成),若想一窺究竟,最好穿雨鞋,帶手電筒,因洞內狹窄陰暗,平添許多神秘與冒險氣氛,吸引大家相約去探險,前往蝙蝠洞的途中,沿途風景秀麗、依山傍水,欣賞壯闊山水。

 <古農莊>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於991017日正式開館啟用,建築景觀融入農村三合院聚落風格,館內收藏臺灣早年農業時期歷史文物,是了解臺灣早期胼手胝足、篳路藍縷的刻苦精神、休閒懷古的最佳去處。

 

主題遊程:農遊太平 枇杷採果趣、枇杷.荔枝.香蕉果樹認養、水果.蔬菜.蜜蜂農遊體驗。

生產作物:枇杷、荔枝、龍眼及蜂蜜、香蕉。

休區景點:酒桶山、蝙蝠洞、護國清涼寺、頭汴坑枇杷園區、古農莊文物館 、赤崁頂、咬人狗坑步道、買菸場、百年大樟樹、136線自行車道。

 

【交通指南】

【開   車】

.台中樂業路 → 太平區東平路 → 一江橋 →長龍路(136) →頭汴坑

.國道一號:(北部遊客適用)

台中大雅交流道 (174K)下→往中清路(往市區) →左轉台74線(14K北屯二交流道)往霧峰→台74線太平交流道(26K)下→沿著交流道下面往前走→左轉往東平路到底→一江橋→長龍路(136) →頭汴坑

.國道3號(南部遊客適用)

霧峰交流道(211K)轉台74線往霧峰,台中方向→台74線-太平交流道 (26K)下→右走往東平路到底→一江橋→長龍路(136) →頭汴坑

地址 : 臺中市太平區太平路483

電話 : 04-22781148#237

活動網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3
  • 發布日期: 2022-09-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1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