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區大南社區

樂活 永續 耀動大南

臺中市新社區大南社區位於新社區大南里,新社區原屬平埔族巴宰海族的樸仔籬社之生活區域,經過好幾次的移民,形成平埔族的新社,大南社區擁有13個河階地特殊地形、地質景觀,河階群裡有豐富的鄉土教學資源,更有淺海相化石層地理、地物可資教學的運用,是為聞名遐邇的新社河階群。

大南社區氣候怡人,自然景觀優美,且汲取白冷圳伏流水作為灌溉用水,適合發展成為農事專業區域,社區內農作物以香菇、蔬果、花卉、枇杷、柑桔、葡萄、高接梨、桃子、香菇、苦瓜、敏豆、絲瓜為大宗,品質優良聲譽卓著,近年來區公所及農會大力推廣精緻農業、發展花卉,等農作物,品質優良聲譽卓著。本區沿著白冷圳渠、食水嵙溪及雙翠水庫周邊,休閒觀光產業如咖啡廰、休閒農場、民宿等蓬勃發展。

社區未來將朝向自然生態、環境教育發展,運用地理環境優勢,推廣戶外探索導覽活動。鼓勵低碳衛生的飲食習慣,里民種植無毒的蔬菜、水果,結合地方民宿,推動輕便環保的旅遊與住宿。透過舉辦樂採蔬果、快樂鐵馬行等活動,結合地方果農,普設果園休息站,指導採果樂,進行健康樂活的鐵馬踏青、認識自然生態的導覽遊憩行程。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