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區竹仔坑社區

再生竹夢現生機 根留故鄉展風華

竹仔坑社區位於大里區東南方,面積約3.6平方公里,海拔平地110公尺,丘陵山地最高處332公尺,位居草湖溪上游,依山傍水,風景優美,是一處極佳之農村聚落;社區並沒有特定的整體信仰,且並無具代表性的宗教活動儀式,居民多以道教(竹興宮)為主,已具有約100年的歷史; 社區為典型農業型社區位於大里區東方,隨著氣候、時代變遷與人民需求,有一段精彩的農業演進史,理事長說,清朝這裡屬番子寮段,竹仔坑又稱「坑口」,這裡的人幾乎都是霧峰林家的佃農,目前的農作,以東側及南側的山坡地為主,而主要的農作物為荔枝及龍眼,而每年國曆六月中旬至八月初旬,即是竹仔坑的荔枝盛產期,有段話說(六月黑葉紅、七月糯米香、桂味來收尾)是在形容竹仔坑的荔枝產期,因此從每年的六月中旬或七月初旬社區與大里區農會,會辦理產業文化荔枝節,主要活動內容為荔枝評鑑及農產行銷活動。

藉由社區各景點的打造、整合,改變社區生活的質與量,進而帶動地區發展的整體提升。由社區小空間之點的營造開始,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營造,影響社區生活層面,進而從人的轉化提升整體生活層次及創造力。

以「再生竹夢現生機 根留故鄉展風華」為願景目標,粉粧門面,居家環境改善,家家戶戶擁有各具特色的門面粉粧,整體聚落環境整建,居民安居在寧謚安和,富綠花香樹海裡,藝術造家美意處處有,悠活視野365天,天天和健康快樂零距離。一群熱愛自然,熱愛生活的社區子民,今卸下心的藩籬,因為農村再生同在一起,從淡漠到關懷,互相交換意見,自然交流,共享互動的暖意,共同的理念共創夢想家園願景。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