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服務專區 > 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農村再生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區永豐社區

心在水流東 行在虎仔腳庄

外埔區之地理位置重要,可說是臺中市北疆的守護神,因自然環境特殊,很適合農牧經營,農作產量多,品質好,遠近馳名。在作物生長期間,各地帶呈現高低而有規則的翠綠景觀,加上一棟棟羅列有序的農酪牛舍,更勾畫出農村生活的閒適與富足。永豐社區農村再生計畫總面積約3.799平方公里,係包含永豐里部份行政區域,以及六分里些許行政區域(永豐班集會所周邊),範圍北界為永豐里與三崁里界,南界參考永豐里地籍線套圖,將桐花步道劃入本社區範圍內,二排劃入六分社區範圍內,西界以永豐班集會所(六分里六分路163-9號)週邊環境劃入於本社區範圍內,而其他永豐里行政區域相關年度執行計畫則由外埔區六分社區提案,並由永豐社區與六分社區共同維護管理。

永豐社區以「心在水流東‧行在虎仔腳庄」為願景目標。水流東是日治時期建的灌溉溝渠,一般水往西流,但這條灌溉溝一路由西向東墊高,水流向東邊的稻田、果園,灌溉用水充沛常使五穀豐收,為祈福蔭久長而社區改名永豐,「心在水流東」為社區發展秉持「吃果子拜樹頭」感恩之心。

在永豐社區皆以綠色生活為基礎,透過虎仔腳庄(永豐社區)各條綠色小徑的營造,結合沿線景觀、生態、產業、文化資源,以低碳形式漫步在虎仔腳庄,共同分享與閱讀農庄生活趣味事。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09
  • 發布日期: 2019-06-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農會輔導休閒農業科
  • 點閱次數: 3952